酪梨控注意,籽千萬不要丟!醫學發現:「酪梨籽比果肉更營養,煮茶喝還能幫助燃燒脂肪」

 酪梨控注意,籽千萬不要丟!醫學發現:「酪梨籽比果肉更營養,煮茶喝還能幫助燃燒脂肪」


我們都知道酪梨是水果之王,且被譽為「最營養食物」,但如果你將酪梨的果核取出就丟掉,那麼你就錯失了極大的營養來源!


酪梨的高氧化性能非常強大,而酪梨籽就佔了當中的七成,不僅能增強免疫力、抗老除皺,酪梨籽當中的纖維更有優秀的減肥效果!另外營養師夏子雯表示酪梨籽含有維生素 E、膳食纖維、兒茶素及綠原酸等抗氧化物質,煮茶喝對健康效果好,一起來看看...



抗癌功效


酪梨籽富含黃酮醇、原花青素、苯酚等天然抗氧化劑,它們有助於預防或減少腫瘤的生長並發揮抗癌的功效。


另外根據醫學雜誌《藥物生物學》、美國癌症期刊的研究,酪梨籽核的提取物能銷毀白血病細胞、急性髓細胞白血病(AML)。


改善心血管疾病




在臨床實驗中,酪梨籽的提取物能引起主動脈血管壁明顯的舒張反應,且降低LDL膽固醇(壞膽固醇),提高HDL(好膽固醇)的密度,因此酪梨籽能有效降低高膽固醇的狀況。


增強免疫系統



酪梨本身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能,而果實就佔了當中的70%,抗氧化劑可以阻止自由基,從而增強免疫系統,並讓人體免於細菌、病毒的感染。


像是在疫情擴大的非常時期,就建議將酪梨籽粉加入果汁當中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腸胃道的消化及健康



我們都知道纖維對消化道、癌症的預防都具有強大的作用,而人體每日建議攝入量為6-8克的可溶性纖維。酪梨的果實含有約4.6克的膳食纖維,且根據Malhotra College的研究,酪梨果實的提取物有助於傷口癒合,對胃潰瘍的治療作用尤佳。


幫助燃脂、減肥



酪梨籽的抗氧化性能有效燃脂,而可溶性纖維會增加飽足感,另外當中鈣,鎂、鉀皆有助於健康,恢復健康和減輕體重。


抑制皺紋、增加膠原蛋白生成



以上提到酪梨有極大的抗氧化性能,這可以抑制肌膚老化、皺紋的生成,而抗氧化多酚也被證實有效減少紫外線引起的皮膚病症。


另外酪梨籽當中的油能增生膠原蛋白,效果甚至比攝取水果本身的果肉還更佳!


酪梨籽茶



酪梨籽含有兒茶素和綠原酸,具有抗氧化作用,有助於防止老化。此外,綠原酸還可以幫助燃燒脂肪,達到良好的減肥效果,含有的水溶性纖維,


將酪梨籽對切後,切片煮沸後轉小火煮半小時!要注意,喝的量最多就佔每天需要水量的一半就好,怕一下子太大量的水溶性膳食纖維進到腸道容易脹氣,所以剛開始喝的人可以慢慢喝,觀察自己的腸胃狀況再來調整。


酪梨果實食用方法



STEP1.將果實從酪梨中取出,並放入烤箱中2個小時,溫度為120度


STEP2.將外殼剝掉後,用刀子切塊


STEP3.放入調理機中將果實磨成粉,放入果汁、奶昔即可。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