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擦窗戶順便正骨盆!家事體操練側腹、放鬆肩胛骨

 擦擦窗戶順便正骨盆!家事體操練側腹、放鬆肩胛骨


擦窗戶運動



鍛鍊髖關節有助於消除骨盆歪斜,而想要加強髖關節,可以從日常生活做起。譬如撿拾掉落物品時確實的深蹲下去、走路時盡量加大步伐行走等,在家做家事時也可以多做幾個小動作,例如這裡介紹的「擦窗戶運動」,就可以加強與脊椎相連的肌肉群,輕鬆鍛鍊骨盆旁邊的大腰肌、骨盆底肌肉,使歪斜的骨盆回到正確位置。



步驟


1面向想要擦乾淨的窗戶,將兩腳張開比肩膀還寬,腳尖朝向外側。再把拿著抹布的兩隻手臂向上高舉,並同時注意到背部有好好地進行伸展,同時也要用力將臀部收緊,並把身體重心集中在足部拇指一側。






2將膝蓋彎曲,朝向和腳尖一樣的方向,並盡量保持身體不要前傾,同時將高舉抹布的雙手隨著屈膝的動作一路擦窗戶擦下來。




3回到站直的姿勢,並用非慣用手拿抹布,盡量大力揮動手臂,大範圍進行擦拭的動作,感覺到背部有得到伸展即可。不只可以鍛鍊到側腹,還能舒緩僵硬的肩膀與平時太過緊繃的肩胛骨。






※進行「擦窗戶運動」時,最重要的就是搭配收小腹的動作伸直背肌,在背部不會彎曲的情況下盡量緩慢進行,蹲下來的同時就能好好地刺激到髖關節。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