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喝檸檬水、晚上吃優格!6食物消小腹解脹氣

 早上喝檸檬水、晚上吃優格!6食物消小腹解脹氣


造成小腹的原因百多種,除了單純的皮下脂肪或內臟脂肪囤積過度,消化不良、高鹽飲食、宿便囤積,又或是生理期時造成的水腫,皆是形成小腹的成因。


多吃西洋芹、西瓜、優格、扁豆、迷迭香等具有多重功效的食材,搭配大量檸檬水,便能消解惱人的小腹!


1.檸檬水


許多人認為只要減少喝水,就可以改善水腫問題,不過如果水分攝取不足,身體就會出現脫水症狀,同時無法有效排出體內多餘的鹽分,因此一天必須充分攝取1.5~1.8公升的水分。此外,在溫開水裡擠上一點檸檬汁,會有天然的利尿效果及輕微的解便功用,除了排鹽消水腫,還可以解決宿便問題。



2.西洋芹


低卡路里的西洋芹不僅能促進消化、排解脹氣,對於水腫也具有良效。腎臟屬於泌尿系統的一環,因此若腎臟不好,本應要作為尿液排出的液體,便會囤積在體內,造成腹部腫脹,攝取西洋芹,則可以避免這個情況的產生,此外西洋芹含有高度的鐵質,能夠有效預防貧血。


不過若要消除小腹,佐佐木建議比起生食,西洋芹最好要經過烹煮,這是因為植物纖維在加熱過後,比較容易被腸道消化。


3.西瓜


西瓜中大量的膳食纖維,具有天然的利尿作用及充沛的鉀離子。每一百公克的西瓜,就含有100毫克的鉀,體內鈉、鉀的平衡,是消除水腫的重要因素。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大多精緻化,每天都攝取了超過人體所需的鹽量,此時可以多吃西瓜,大量攝取鉀含量,來排出體內多餘的鹽分。



4.迷迭香和薑黃粉


迷迭香和薑黃粉都是超市中常見的辛香料之一。迷迭香除了具有改善胃灼熱、頭痛、牙疼、高血壓的功效之外,另外還可調節腸道氣體,促進腸胃消化。在花草茶、料理中加上一點迷迭香,不僅提味還可以鎮定心神。


薑黃粉最廣為人知的效用,是鎮痛及抑制發炎,不過它還可以舒緩反胃、消除脹氣,除了用於咖哩之外,還可以在做菜時,加上適量薑黃粉,提升料理的深度。



5.扁豆或大豆


擁有小腹的人,絕大部分都具有一個共通性,那就是鹽分攝取過多,而鉀離子和膳食纖維攝取過少。佐佐木提到其實只要改善飲食習慣,過著少鹽高纖的生活,在消除小腹上,就可看到立即的效果。而一杯煮熟的扁豆,就具有6.4公克的膳食纖維,發揮優異的整腸效果,促進腸道消化。


而大豆和青豆則具有充沛的鉀離子。一般來說,豆類普遍含有大量的雌激素與蛋白質,可以減緩生理期時的胃脹氣。不過豆類攝取過多,會容易放屁,因此出門在外時,記得不要吃太多的豆類唷。



6.優格


優格中的比菲德氏菌,可以刺激腸道,提升便意,有效改善便祕問題。此外,吃優格也有一個小撇步,那就是溫優格的效果會比冰優格還要來的高,這是因為比菲德氏菌在溫熱的環境下會比較活躍,不過只要加熱到同肌膚一樣的溫度即可,加熱過度的話,比菲德氏菌就會全部死掉。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