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抑食慾!按腳底穴道多1步,排出一身老廢物

 瘦身抑食慾!按腳底穴道多1步,排出一身老廢物


明明剛吃完正餐,但離開餐廳之後卻又止不住嘴饞,在餐與餐之間一直離不開手邊的零食嗎?小心,嘴饞是復胖的頭號罪犯。腳底穴道按摩術,只要花上六分鐘即可幫你抑制過剩的食欲,幫助瘦身,並且不復胖!


透過腳底按摩幫助瘦身


平常總是一不小心便吃過量,累積著工作與家庭產生的壓力,會擾亂消化器官的正常機能,導致容易產生「還沒有吃飽」的感覺,透過按壓對應與消化吸收功能相關的胃、小腸、十二指腸的穴道,可以有效抑制旺盛的食慾,在體內像是大掃除一般恢復消化器官正常機能。




而當人不斷地蓄積壓力,或是處於焦躁不安的情緒裡,總會讓人想透過大吃大喝來撫平情緒,為了防止這樣的情形發生,則需要刺激自律神經以及大腦的穴道,而按壓自律神經的穴道還有防止復胖的功效。


如何進行腳底按摩


進行腳底按摩之前,需要擦拭身體乳液或是護足霜,含有20%以上尿素的乳液,對於軟化角質有一定的功效,讓腳底較原先滑順,且飯後需經過30分鐘以上才可開始進行。


这种腳底按摩術首先會從在體內負責解毒功能的腎臟、膀胱穴道開始進行推壓,再帶到大腦、自律神經、胃、十二指腸、小腸的穴道,順序則是從左腳開始,進行一輪3分鐘的按摩之後,再換到右腳重複一樣的穴位按壓。


最後為了讓按摩過後的老廢物質從身體透過尿液排出,一定要喝一杯200ml以上且與體溫相近的溫熱水,若是一個小時後仍未有尿意,那麼請再喝一杯溫熱水。若是需要控制水分攝取的人,需要事前詢問醫師的建議,遵照醫囑進行。


《瘦身腳底按摩方法與步驟》


1.對應腎臟的穴道



腎臟的穴道在於腳掌的正中間(不含腳趾)。將手的虎口對準腳底,讓大拇指呈現橫的狀態,使用指腹按壓三秒後且順著下方按壓滑到腳踝的內側下方,類似寫J的形狀,如此重複10次。


2.對應膀胱的穴道



從腎臟穴道按壓最後到達的位置,也就是腳踝內側下方的半圓的骨頭內側凹陷處即是代表膀胱的穴道。用大拇指頂著腳後跟的位置,以食指和中指彎曲後的第一個關節從膀胱的穴道壓著往腳後跟的方向畫過去,重複10次。


3.對應大腦的穴道



大腦的穴道在於大拇指的腳趾上,這邊要以食指彎曲後的第二關節處,從上到下按壓畫10次。


4.對應自律神經的穴道



自律神經的穴道在於除了大拇指外的其他四指的指腹上。使用食指的第二關節從腳的食指開始,想像將每個腳趾的指腹分為3個直條等份,在指腹上從上到下按著往下畫10次。將自律神經重整回歸平衡後,就能防止煩躁的情緒與壓力導致的暴飲暴食了!


對應胃的穴道



胃的穴道在於足弓,大拇指的拇指根部骨頭垂直往下的位置。使用食指與中指的第二關節按壓畫到足弓的最底部,共10次。透過按摩十二指腸與小腸的穴道,可以使這些器官的運作恢復正常,從而防止過剩的食慾。


對應十二指腸的穴道



腳掌從上往下算起的四分之三處,中指畫出的延長線上平分成兩大半邊,靠近大拇指的那一側即為對應十二指腸的穴道,在這裡使用大拇指以及食指的第二關節在穴道按壓畫到腳後跟較硬的位置上方,共10次。


對應小腸的穴道



對應小腸的穴道在於十二指腸的另一邊,也就是腳掌從上往下算起的四分之三處,以中指畫出的延長線分為左右兩半,靠近小指的那一側即為對應小腸的穴道。在這裡同樣使用大拇指與食指的第二關節按壓畫到腳後跟較硬的位置上方即可,共十次。


左腳的按摩結束後,再對右腳重複1到7的按摩,最後再補充跟體溫相近的溫熱水200ml,即可將身體的老廢物質排出,恢復消化器官的正常功能,抑制過剩的食慾。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