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下巴老10歲!抬頭轉頭123消下巴贅肉還能防打呼

 雙下巴老10歲!抬頭轉頭123消下巴贅肉還能防打呼


你是否覺得自己不胖,卻總是有雙下巴消不掉呢?其實人類下顎有著許多筋膜及肌肉,若是平常姿勢不良而疏於鍛鍊,很容易就會造成鬆弛下垂而變成雙下巴。體能師就表示,只要鍛鍊兩處肌肉並放鬆一處肌肉,就能輕鬆消除下巴贅肉,幫助局部瘦身也能鍛鍊表情肌,還你一張不容易老的臉。


雙下巴除了會影響外貌上的美觀之外,在健康上也有壓迫呼吸道造成打呼,影響睡眠品質的可能。



雙下巴不一定是脂肪的堆積所形成,往往也有因 為頦肌、頸闊肌的鬆弛以及胸鎖乳突肌的緊繃相關(三處肌肉位置如下圖)。




而物理治療專家竹井仁教授也表示,當駝背或者是枕頭過軟且過高時,都會造成下巴筋膜過度放鬆且缺少鍛鍊,如此一來更會讓淋巴循環變得更差而造成水腫,加深雙下巴的程度。因此小林老師建議,三處部位分開伸展鍛鍊,就能夠輕鬆消除雙下巴。



鍛鍊頦肌跟頸闊肌:






Step 1. 一邊在心中默數到3,一邊將頭緩緩抬起,此時可以伸展到頸闊肌。


Step 2. 將下唇跟上唇依序用力突出,最終形成親吻狀,以此來伸展頦肌。

Step 3. 保持這個姿勢3到5秒,來回進行五遍就可以鍛鍊兩處鬆弛的肌肉。


放鬆胸鎖乳突肌:




Step 1. 一樣一邊默數到3,一邊將頭轉90度往旁邊側,此時可以放鬆過度緊繃的胸鎖乳突肌。

Step 2. 同時也可以將下巴往內縮、頭往下低,持續三秒後轉回正面。

Step3. 接著向另一側再做一遍,就可以同時放鬆肌肉並改善下巴處淋巴循環。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