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扭轉身體就能瘦!2瑜珈讓肚子不堆油、消水腫

 只要扭轉身體就能瘦!2瑜珈讓肚子不堆油、消水腫


為什麼常練瑜珈的人,皮膚比較光滑、身上也沒有多餘的脂肪?日本的瑜珈指導師、All About網站專欄作家森和世表示:瑜珈中「扭轉」的動作,能夠促進新陳代謝,達到體內淨化效果。讓森和世教你簡單瑜珈動作,輕輕鬆鬆變美變瘦!


扭轉動作促進新陳代謝


經常久坐或是習慣駝背的人,內臟容易縮在一起,導致腹部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變差,進而使人感到疲倦、沒有精神。


扭轉腰背時,會拉緊肌肉和內臟,放鬆時則血液流入,帶來營養、排出陳舊廢物。經常扭轉腰背,再加上伸展體側的動作,可以刺激側腹肌肉,讓血液循環、淋巴循環變好,加速新陳代謝,水腫隨之消失,腹部周圍也不容易堆積脂肪。


第一套動作


●效果:強化背部肌肉、伸展肩部和胸部、改善姿勢、改善坐骨神經痛和腰痛、活化內臟機能、改善便祕

●注意事項:手腕痛、腰痛的人,動作時不要太過勉強




動作1:坐著雙腳併攏向前伸(若上半身後傾,可能是因為大腿後側肌肉過硬,這時可以在坐骨(臀部)底下墊一層毯子),小腿與腳掌呈直角,腳跟向前推出。兩手掌心或指尖壓住地板,抬起骨盆。想像腰骨、肩、耳在一直線上,上半身與地板呈直角,伸直背脊。同樣姿勢維持1分鐘左右再坐下。





動作2:右手貼在左膝外側,左手放在臀部後方的地板上。吸氣時伸直背脊,吐氣時慢慢加深扭轉,重複5個呼吸,讓腰部機能活化。



動作3:另一側重複同樣動作。無論是加深扭轉時,還是維持姿勢時,都要記得伸直背脊,讓腰部有更大的扭轉空間。


第二套動作


●效果:透過活化內臟消除水腫和疲勞、伸展體側和背脊、伸展大腿後側肌肉

●注意事項:膝蓋痛的人,動作時不要太勉強,或者也可以坐在椅子上做



動作1:跪在地上,左膝著地,右腳伸直,右腳腳跟和左膝在一直線上,雙手依肩膀高度向兩側平舉。




動作2:吸氣時伸直背脊,吐氣時身體慢慢倒向右側。上臂來到耳朵旁邊,身體深深向右腳方向倒,微收下巴,視線看向天花板。維持同樣姿勢5個呼吸。此時,注意骨盆面向正前方,只有上半身向側邊倒。最後慢慢吸氣,身體回到正面。



動作3:另一側重複同樣動作。習慣動作之後,可以挑戰腳尖著地、伸直腳背做做看。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