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都可做!3步驟「美腸健走法」,解宿便消小腹

 隨時都可做!3步驟「美腸健走法」,解宿便消小腹



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會影響腸胃功能低下


腸胃是掌管人體健康及美麗的器官,具有調節水分、排毒、製作酵素的功用。但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如嗜吃高精緻食物、無運動習慣、熬夜等,會導致腸胃負擔過大,腸道提早老化,不僅減少腸胃蠕動,造成便秘問題,還大大影響其正常作用的發揮。「美腸健走」的方法,把日常的健走方式再升級,3步驟大幅刺激腸胃蠕動,解決惱人的便秘,一舉清空腸道裡的宿便!


STEP1強化健走姿勢,讓腸胃回到正確姿勢


丹田用力,延展上半身,維持挺直不駝背的姿勢。此時要注意以下3要領,練習腹肌的工作方法:


(1)首先將手放在丹田上,進行深呼吸。


(2)在吸氣、吐氣的同時,下腹部用力,用手掌按住腹肌,像是要把它壓進腸胃裡。習慣之後,就可以拿開放在丹田上的手,用自己腹肌的力量去進行運動。早晚各做3次,3天以後便可熟練。


STEP2提高「美腸健走」的準備運動


此步驟可提高腸胃附近的肌肉柔軟度,提升「美腸健走」的效果。


(1)雙腳打開與肩同寬。


(2)放鬆肩膀力量,身體左右擺動。此時注意肩膀與地板要呈平行狀態。


(3)身體的擺動幅度要從小加大。一天約做30次。


STEP3「美腸健走」


美腸健走的重點在於加大步伐的幅度。如此一來,骨盆會自然擺動,達到刺激腸胃的功效。


(1) 正常的健走步伐為「身高-100」,此時不妨再加上3分之1左右的距離,拉大步伐幅度。


(2) 手臂要90度彎曲,大力擺動。此舉可以一起帶動骨盆,幫助刺激腸胃蠕動。


運用「肚臍按摩法」和「生食調理法(raw food)」雙管齊下,強化腸胃蠕動


除了「美腸健走法」之外,我們還可搭配「肚臍按摩法」和「生食調理法」,從內外雙向去促進腸胃蠕動。


執行「肚臍按摩法」的第一步,就是身體要平躺床上,以肚臍為中心,一邊深呼吸,用雙手順時針慢慢地按壓肚皮30次左右。而「生食調理法」即是直接生吃食物,或以48度以下的溫度來烹調食材的調理法。這兩種方法都可減輕腸胃負擔,達到保腸健胃的效果。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