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各5圈,抬腿就能鍛鍊臀大肌瘦下盤

 內外各5圈,抬腿就能鍛鍊臀大肌瘦下盤


明明吃得少,卻有特別肥胖的下半身?不論坐著、站立還是走路都會活動到的髖關節,是人體當中最大的關節,然而因為現代人長時間久坐,使得許多人髖關節變得不能夠充分的活動,結果就造成了髖關節周圍的臀大肌、臀中肌以及髂腰肌變得僵硬,肌力也變得低下。透過簡單的髖關節運動,輕鬆提高肌力,改善臀部肥胖!


鍛鍊臀部肌肉改善鬆弛 還可重整身體軸心


這也與臀部得鬆弛下垂有關,特別是負責抬起大腿的臀大肌衰弱,臀部就會變得容易下垂。而只要徹底地活動髖關節,也能夠鍛鍊臀大肌,充分鍛鍊了肌肉,也能讓臀部的鬆弛改善,改善曲線。

鬆弛的臀部其實也是一種健康警訊,由於臀部的肌肉不像雙手和雙腳,平時沒有太多使用機會,而且還每天長時間受到壓迫,因此臀部的肌肉十分容易血液循環不良,鍛鍊臀部肌肉,也能重整身體軸心,改善肩頸僵硬和腰痛,並讓臀部確實支撐體重,減少對下半身的負擔。


《髖關節運動這樣做》

四肢著地,往外、往內交替轉動,讓髖關節充分的活動,也能鍛鍊到臀大肌,抬起腳時要注意身體不要傾斜。


向外轉



STEP1.雙手放在肩膀下方撐地,膝蓋則在髖關節的正下方,立起腳踝踮著腳四肢著地,這時把左邊膝蓋抬到髖關節的正側邊。


STEP2.接著將左腳朝著正後方筆直伸展。肚子朝向地板的方向,有意識地一邊抬起臀部一邊伸展。


STEP3.最後,彎曲膝蓋,將左腳放回原來的位置。


向內轉



STEP1.同樣的姿勢,先將左腳往後方筆直伸展。


STEP2.將膝蓋彎曲放到側邊。


STEP3.回到原來的位置。朝內、朝外各轉五圈。左腳也重複動作。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