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老師每天必做這一式!骨盆伸展讓內臟歸位瘦下半身

 瑜珈老師每天必做這一式!骨盆伸展讓內臟歸位瘦下半身



想要瘦身,想到運動和節食都必須長時間堅持,既是意志力的挑戰,忙碌的生活裡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和精力,因此總是三分鐘熱度,過沒多久就半途而廢?這個兼具運動與伸展效果的骨盤伸展操,能夠改善骨盆歪斜,達到修身效果之外,讓內臟歸位,也有助於提振消化與循環,提高代謝,並且避免骨盆周圍形成多餘贅肉,只需要每天早上3分鐘就具有效果!


矯正骨盆就有瘦身效果


透過早晨的緊緻骨盆運動,可以讓腰線和腿的線條變得好看,還可以讓體內的老廢物質排出,因此骨盆運動作為瘦身的方式十分流行,透過早上短短的時間,就能夠達到效果,這個運動也是她自己每天早上必做的伸展操。


近年爆紅的骨盆矯正瘦身法,原理在於讓骨盆回到了正常的狀態,身體的姿勢自然變好,就能順利活用肌肉,打造好看的體型。不僅有效活用肌肉,能讓基礎代謝率提高,打造易瘦體質,讓原先偏離的內臟歸位,也能活化內臟機能,促進消化和代謝,幫助排便順暢。


《骨盆伸展操這樣做》




STEP1.兩腳打開略超過肩膀寬,從大腿根部到整隻腳都呈內八姿勢,腳尖朝向內側。腰和腹部保持挺直,下腹部用力,避免屁股朝後翹。




STEP2.一邊緩緩吐氣,一邊讓腰往下沉,闔起大腿,盡量讓兩邊膝蓋內側靠在一起,往下蹲到膝蓋不會痛的位置為止。腰往下沉、闔上膝蓋時,從腰骨到整個大腿內側都要持續用力。




STEP3.從腰骨到大腿都不要放鬆,維持著腰骨和大腿施力的狀態,吸氣的時候緩緩伸展膝蓋,回到原本的位置。


STEP4.回到原本的位置之後,不要放鬆力氣,維持3個呼吸。接著一口氣放鬆力道,重整呼吸。以上為一組,重複5組。


POINT:由於傍晚之後,是讓骨盆放鬆的時間,比較適合做劈腿或是轉動髖關節等運動,因此想做緊緻骨盆的伸展操,請在中午之前進行。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