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紋顯老又難消!來做脖子瑜珈讓視覺減齡還能改善痠痛

 脖紋顯老又難消!來做脖子瑜珈讓視覺減齡還能改善痠痛


常低頭不只讓肩頸痠痛,還會讓人長頸紋、雙下巴,看起來更蒼老!


每天做「脖子瑜伽」,有助預防脖子皺紋和水腫,放鬆脖頸肌肉更能讓痠痛不再找上門!



脖子僵硬酸痛,還可能增添皺紋、顯老


後頸是許多人平常不會注意,卻最容易留下皺紋等歲月痕跡的地方;而現代人常因為需要使用手機、電腦而長時間低頭,不但會增加脖頸皺紋,還容易出現雙下巴。


而且脖頸處皺紋顯示出的問題不是只有雙下巴、顯老,脖子肌肉僵硬可能會使淋巴液流動變差、造成水腫;放鬆脖子處的肌肉,可望促進脖子淋巴與血液流動,改善脖子與肩膀痠痛問題。


因此透過「脖頸瑜伽」來調整姿勢、伸展與鍛鍊頸部的「胸鎖乳突肌」以及更深處的「斜角肌」,有助促進頸部血液循環、矯正頸椎曲線,可望同時改善脖頸皺紋、預防水腫、肩膀僵硬酸痛等問題。



另外,胸鎖乳突肌僵硬會讓脖頸處血液流動變差,放任不管除了造成脖頸僵硬疼痛以外,甚至可能連帶影響頭骨周遭肌肉的血液流動,而引起頭部僵硬、疼痛。


位於脖子下方的斜角肌若是有僵硬緊繃問題,可能會壓迫神經,除了容易造成肩頸僵硬疼痛以外,也可能導致手腕麻痺。


脖子瑜伽改善僵硬酸痛


1.雙腳站開與肩同寬,右手指按住後頸處突出處,左手放在鎖骨下方,舌頭貼住上顎、鼻子慢慢吐氣。

2.舌頭貼住上顎、想像鼻子將空氣吸入鎖骨,同時右手壓低後頸、脖子抬高向前方伸展,動作1~2重複5次。



3.脖子維持伸展狀態、眼睛看向斜上方,雙手向上舉高伸展背部並深呼吸5次。



4.雙手與脖子維持姿勢,以髖關節為軸心讓上半身向前倒、深呼吸5次。注意不要駝背、脖子不要向前後傾倒。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