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脖頸按摩,淋巴通暢就能瘦臉消水腫!

 3分鐘脖頸按摩,淋巴通暢就能瘦臉消水腫!



常常聽到人家在講淋巴,淋巴到底是什麼,又在哪裡呢?其實只要有血管的地方就會有淋巴系統,淋巴系統是身體循環系統,更是免疫系統重要的一環。



淋巴結遍布全身,如同軍事要塞負責保衛身體,裡面的淋巴細胞可以過濾及吞噬外來的細菌與病毒,也製造出淋巴球。淋巴球是白血球的一種,負責執行免疫功能,就像是人體的巡防艦隊,幫助對抗感染與異常細胞。



當淋巴循環系統正常,人體就可以受到妥善的保護,日常生活中的某些狀態,其實已經傳達出淋巴循環不佳的訊息,想要知道自己的淋巴循環是否良好,可以先做一番自我檢視:



淋巴循環自我檢測


.常常在白天感到倦怠、想睡

.很容易感冒

.皮膚乾燥、暗沉

.如果得了口內炎,1週以上都還治不好

.很容易流汗,但是不愛喝水

.持續久坐不動的時間很長

.洗澡通常是淋浴沖澡


符合上述情形2個以上,就表示淋巴系統的循環可能不太好。


透過下面的一套淋巴按摩,可以使淋巴流動順暢,幫助體內的老廢物質排出,增加抵抗力。沒有時間的人,可以利用洗澡或洗臉的時間做,或是配合早晚使用化妝水、乳液的時機做按摩,不僅能縮短花費的時間,促進血液循環,又能維持與保養健康的肌膚,只要按摩3分鐘,就能達到消水腫、變小臉的回春效果!



消除水腫瘦臉淋巴按摩





1.從鎖骨開始:全身流動的淋巴液,最後會聚集到鎖骨,因此必須先解決淋巴出口的阻塞。

2.請溫柔進行:淋巴管很容易受傷,切記放輕力道,溫和地按壓淋巴,像是用手壓洗碗用海綿,能讓海綿微微凹下的程度的力道按摩即可。


按摩順序:鎖骨→頸部→耳朵


鎖骨:

雙手交叉,各自放在左右兩邊鎖骨的凹陷處,用中指與無名指輕揉畫圈5次。


頸部:

1.將頸部大致分成上、下2等分,雙手交叉,由下面的區塊開始按摩,用食指、中指、無名指三指一起按壓畫圈,兩個區塊各按3次。


2.頸部的兩個區塊都按摩完畢,手從耳垂下方沿著頸部滑至鎖骨凹陷處。

3.重複做3次。


耳朵:

1.左手按左耳,右手按右耳,兩手的食指與中指像叉子一樣夾著耳朵,輕輕向後揉3次。

2.按摩完畢,兩手從耳朵沿著頸部,往下滑至鎖骨凹陷處。

3.重複做3次。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